|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39期汉语角活动 —“中国新四大发明”
添加者: 李一鸣   审核者:李一鸣   编辑:李一鸣 发布日期:2018-10-09

     当地时间20186月15,由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39期汉语角活动在孔子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汉语角活动主题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由来自海南大学的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陈法拉主讲,大学教职员工、孔子学院学员及家属、澳洲北领地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汉语角活动。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丁教授首先代表孔子学院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马丁院长介绍了孔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今后孔子学院将会更加不遗余力地为北领地地区的群众提供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活动。

 

    来自达尔文市林依尔小学(Leanyer)五年级优秀汉语学习者贾斯·米克(Jias Mick)和家人,达尔文市奈特克里夫小学(Nightcliff)的汉语教学负责人布里斯·莫(Briseis More)以及六年级的优秀汉语学习者曼达蕾(Mandalay)一家人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随后中方院长王华向受邀前来的嘉宾赠送了孔子学院纪念礼物以示感谢。

 

 

    在汉语角活动中,陈法拉首先介绍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然后再引入新时代的四大发明: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通过各种具体数据阐述了中国在这四项技术上取得了重大成就,并结合视频真实展现了这四项技术在中国的应用。来宾们在讲座中充分感受到了现代中国的生活,并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悉,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角活动于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五下午530-630举行,每期活动都设一个主题,自从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已举行了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