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精彩亮相 2018“大学开放日”活动
编辑:李一鸣 发布日期:2018-10-09

  当地时间819日,由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简称CDU)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学开放日Discover CDU)活动在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举行。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孔子学院的主展台被安排在了大学图书馆对面草坪上,整个展台被孔子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布置得极具中国特色,不仅有孔子学院的宣传横幅、海报、标志和循环播放的中国文化宣传片,还有硕大的中国结、中国传统剪纸、红灯笼、中国象棋和中国传统服饰等。展台的桌上也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中国传统乐器及中国文化书籍,吸引了所有经过展台的中外游客。在整个活动中,观众可以体验中国剪纸、书法、传统乐器、试穿中国传统服饰、学习中国象棋等。

 

     

 

   “大学开放日的活动由孔子学院老师们带来的节目引向了高潮,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张梦晗展示了杨氏二十四式太极拳,海南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钟亚琴为观众们带来了功夫扇表演,海南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陈法拉表演了双节棍,此外海南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杨婧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中文歌曲、大扬琴独奏、二胡独奏等节目。孔子学院的节目博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所有经过的游客都不禁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

       

  大学开放日活动是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一年一度的盛典,孔子学院抓住契机提供舞台表演和展台文化推广项目,孔子学院提供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及舞台表演不但让国外游客和大学师生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而且加强了与大学的亲密联系,为以后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