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大学开放日,孔院添光彩
编辑:李一鸣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09-21

     8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开放日,孔子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早早勘察场地,搭建起展台,大红灯笼高高挂,服装剪纸书法摆出来,极具中国文化气息的展台吸引了大批观众。上午九时许,孔院展台已经是人头攒动,人们跃跃欲试。孩子们试穿衣服,学习剪纸,画纸灯笼,练习书法,大人们下棋品茶写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下午十一点过,孔院精心准备的节目开始表演了,志愿者老师周梦带着学生表演舞蹈,场面宏大,气势如虹,观众掌声如雷,欢呼声不绝于耳。陈法拉老师带来的太极拳表演,动作刚柔并济,美丽舒缓,吸引了大量粉丝,表演刚完,观众就围住他,要报太极班拜师学艺。最后孔子学院集体的诗歌朗诵,展现了全体孔院教师的风采,“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下宫阙,今夕是何年。”一首苏轼的《水调歌头》,上阙豪放爽朗,下阙委婉深情。既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思念,又展现了对孔子学院发展的祝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海外肩负传播中国文化使命的孔子学院,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