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月是中秋明,孔院一家亲
编辑:李一鸣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09-21

 为增进友谊,广交朋友,传递心意,慰藉亲情,传播中国文化,加强汉语学习,查尔斯达尔文孔子学院于2019年9月14日举办了中秋联欢晚会。

 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中秋的月最美,是那样诗情画意;中秋的月最柔,是那样柔情似水;中秋的月最明,是那样如水似镜。中秋月夜分外圆,感恩情怀永挂心,在这特殊的团圆节里,孔院全体员工与我们的好朋友共同“举杯邀明月,共谱团圆曲”!

 主持人周梦和张小娟中秋祝福的开场将大家迅速带入了中秋联欢晚会的浓郁氛围之中,晚会第一项是孔院院长致欢迎词,诚挚欢迎各位新老朋友的参加,为中秋晚会的举办、为彼此真挚的友谊、为汉语学习的交流、为万家团圆的浓情!第二项是孔院好朋友Terry的发言,“中国通”的他用着流利的中文为我们的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正式开始之后,我们为大家献上了美味的中国美食、甜到心口的月饼,大家其乐融融,拿着筷子,吃着中餐,讲着中文,谈笑风生,孔院一片欢声笑语!晚宴过后,孔院志愿者教师陈法拉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太极表演,一招一式尽显中华武术魅力,引来观众连连称赞。太极表演过后是激动人心的三等奖抽奖环节,为学员和朋友精心准备的礼物得到了大家得喜欢,掀起了活动得小高潮!

 抽奖过后,北领地安徽志愿者教师彭果果与陆阳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你画我猜”小游戏,大家积极参与,有毫无默契的搞笑兄弟组合Kelvin和卢博士,在数个猜词之中凭借二人“卓越的默契”成功拿下一个词语,惹得观众捧腹大笑;也有王者风范的母子组合,上场便秒杀上组参赛者,惊人默契最终大获全胜。

 游戏过后,朱楚凡老师挥笔洒墨,现场展示了中国书法。书法欣赏后,志愿者教师周梦身着传统旗袍为大家带来了优美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将大家带入美妙的音乐当中,迎来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可谓是“澳洲有佳人”!优美的音乐过后,公布了二等奖,幸运儿笑开了花!紧接着穿插了有趣的“传声筒”游戏,中文母语者和中文学员穿插其中,有的话被传得“面目全非”“牛头不对马嘴”,有的参赛学员听得“百思不得其解”,场面可谓是爆笑连连!游戏过后,孔院好朋友Fred和Terry公布了重中之重的一等奖,公派教师高智和孔院学员喜获头奖,成为当天的最大的幸运儿。为了感谢各界朋友的帮助与支持,孔院还提供了安慰奖(洗洁精两瓶)和参与奖(特制孔院饮水瓶),孔院杜院长最终喜获安慰奖洗洁精一瓶,大家瞬间笑开了花!

 最后,全体人员一同朗诵、演唱了苏轼的《水调歌头》,在朗朗读书声中,在婉转歌声当中,中秋节联欢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