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课堂教师喜获总部“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称号
编辑:李一鸣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09-22

8月初,从汉办传来喜讯,我孔子课堂汉语志愿者教师沙合塔别克被孔子学院总部评为2019年度“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这是我课堂自2018年10月正式运行以来首位汉语教师获此荣誉。

沙合塔别克于2017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同年通过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加入孔子学院教师队伍。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在吉尔吉斯斯坦任教,2019年3月至今在我课堂任教。

别克老师热爱汉语教育事业,工作积极专研业务,成绩突出。2017年在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院任教期间,独立负责该学院科奇科尔阿塔教学点汉语教学工作。这一年,他带的学生全部通过HSK考试,受到学生和家长热烈称赞,得到孔院领导的表扬;在我课堂工作期间,主动承担外地教学点工作,不辞劳苦,每周利用周末往返本部与外地教学点。他善用当地语言,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员喜爱,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他“我们最喜欢的汉语老师”。

除教学工作外,别克老师还积极协助孔院举办活动。2017年12月负责组织、彩排、执行、主持由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总领馆主办的“晓古今华夏,铸中吉友谊“主题第三届“丝路杯”吉尔吉斯斯坦南部中国国庆知识大赛。得到了奥什领馆和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的认可。

在我课堂工作期间,还负责了孔子课堂霍尔季恰岛暑期汉语班教学准备工作及汉语教学。主动协助创建、运营、管理孔子课堂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平台,积极 参与第一届“武协暑期班汉语教材”编写,认真收集国庆宣传材料及照片,编撰成册,宣传新中国建设成就。踊跃参与“我和我的孔院故事”大赛,作品有《小小花木兰》、《小女侠》、《文武兼道》。辅导的汉语桥才艺节目荣获乌克兰地区三等奖。

生活中,他利用语言优势,主动帮忙沟通解决新任教师邀请函、签证、保险及住房等事宜,被同事们称为“热心肠小伙儿”。

2020年3月,别克老师在扎波罗热孔子课堂新一轮的教学任务又开始了,我们祝愿他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