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达尔文高中师生参加孔子学院文化体验活动
编辑:李一鸣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09-23

  2020918日,澳大利亚北领地达尔文高中13名学生,在校长助理Patricia Cryer、留学生协调员Lily Zhong和汉语教师Weijin Wang 的带领下,到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首先,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杜俊教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单介绍了孔院的基本情况。

接着,孔院公派教师李佳慧边播边讲,通过德国网红阿福在中国上海到广州的高铁上点外卖的视频,形象生动地说明了中国高铁带给人们的便捷生活。

孔院公派教师姜仁涛向客人介绍了汉语水平考试(HSK)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学好汉语,到中国留学。

孔院教师高智等带领客人体验了中国书法,并为每位来宾书写了汉语名字。在高老师的示范下,客人们兴致勃勃地拿起毛笔,一笔一画地书写自己的名字或有趣的汉字。

随后,杜俊院长为达尔文高中学生Chi Tran颁奖。Chi Tran参加了815日在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全国大区赛,荣获大赛二等奖,并获得了参加中国复赛和决赛的资格。大家为ChiTran的优异成绩热烈鼓掌。

    最后,大家在欢笑声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