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扎波罗热孔子课堂举办首次HSK汉语水平考试
添加者:李一鸣   审核者: 黄圣炯   编辑:李一鸣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09-23

     919日,扎波罗热孔子课堂举行了一至五级HSK汉语水平考试。这是扎波罗热课堂与汉考国际合作,首次举办这种考试,报名53人,实际参加考试47人。

扎波罗热孔子课堂自正式运行以来便坚持“以考促教”和“以考促学”原则,每学期期末举举行HSK模拟考试,以此来检验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式和课程设置,调整教学计划。

为方便汉员获得HSK各级证书,维护学员利益,扎波罗热孔子课堂积极进行考点建设。20199月,与“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获准成立了“汉语考试考点”,获得了“汉语水平考试”(HSK)、“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商务汉语考试”(BCT)以及“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举办权。

HSK四级及其以上证书是外国青年学生获得我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的必备条件之一。因此,对外国年轻的汉语学习者尤其具有吸引力。此外,由于目前汉语在乌克兰拥有越来越多的学习者,汉语教师在乌克兰也开始走俏。有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乌克兰所有外语教师群体中,汉语教师收入最高。为了获得教授汉语资质,这些教师必须要拿到HSK考试等级证书。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汉语考试考点”是目前乌克兰东南地区唯一一个正式授权举办汉语考试的考点。因此,它的运行具有重大意义,为乌东南地区的广大汉语学习者获得HSKHSKK等证书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也正是由于这些原因,本次考试不仅有当地考生参加,还吸引了第聂伯、文尼察、赫尔松等周边省州地区考生前来报考。

由于是第一次举办此类考试,北京汉考中心在考前为参与此次考务工作的全体教师进行了网上培训并进行了网上认证考试。在汉考中心的指导下,本次考试从组织报名到考试实施的各阶段操作均符合规范。

1121日该考点将举办本年度最后一场考试,目前正在报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