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课堂与扎波罗热州武协合作,共同推广健身气功运动
编辑:李一鸣 预审:葛亚东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1-02-03

123日,我孔子课堂与扎波罗热州武术协会合作,利用ZOOM平台在扎波罗热州青少年中国武术爱好者中开展了一次中国健身气功推广活动。下午两点,在课堂的两位院长陪同下,武术教师王井洲老师身着中国传统太极服装,来到武协办公地点的演播室,进行了八段锦教学演义。完整八段锦虽然只有短短6分钟,但为了推广此项健身运动,王老师花了30多分钟才将整套动作讲解、演示完毕。活动结束后,王老师还应邀接受了当地两家电视台采访,就健身气功的基本信息,在中国开展的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回答了两家新闻记者关于养身气功的起源、特点以及功能作用等问题,同时表达了自己愿为扎波罗热开展群众性健身运动提供帮助,为中乌武术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努力。

活动开始前,扎波罗热州武协主席就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解释。他说,疫情导致人们长时间居家隔离,这对人的生理和心理都产生了不良影响,他希望通过推广中国健身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这种状况。此次活动得到了扎州中国武术爱好者积极响应,共有140多位武术爱好者在线参加。在王老师演练过程中,学员们一边观看,一边模仿,与王老师进行互动。

为了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我孔子课堂与武协领导事先进行了周密策划、分工:武协方面负责场地和拍摄,负责组织学习者,负责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我课堂则准备活动项目,负责活动内容的文字稿件翻译和现场协助翻译工作。由于我课堂自2018年正式运行以来就开始了与武协的合作,双方关系非常融洽,因此,本次活动非常圆满。

鉴于中国武术在扎波罗热市有着十分良好的群众基础,我孔子课堂自正式运行以来就把推广以太极和健身气功为主要内容的中国武术定位于办学的方向之一。目前,我们已经成功使太极走进了国立扎波罗热大学体育系本科生课堂,并且在武协的协助下,我们已经开设了一个太极班,学员来自周边社区中老年居民。接下来,我们准备与扎大校方合作,让健身气功走进扎大教师群体,进而推动扎波罗热市的群众性健身活动,使我们的太极健身文化在乌克兰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