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无惧疫情: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正常举办汉语水平考试
编辑:李一鸣 预审:葛亚东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5-17

       2021515日,阳光明媚,夏风清爽。尽管欧洲疫情还在肆虐,但是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依然正常举行一年一度的汉语水平(HSK HSKK YCT)考试。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考试,因为58名学员均来自乌克兰扎波罗热各地。这也是疫情蔓延以来,课堂第一次在线下零距离接触学生。顶着防疫的压力,孔子课堂考前召开三次会议,周密部署,应急方案涉及到考试过程的每一个细节。最终在全体教师的通力协作下,顺利完成了本场考试。

当天,除了扎大本部举行汉语水平考试之外,课堂还应顿涅斯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一个汉语考点的请求,派汉语教师张立峰前往主持考试。该考点原来是由哈尔科夫大学孔院派教师支援,由于疫情爆发,哈大孔院取消了今年的所有考试。经过协商,课堂决定冒着疫情风险,给予友情支援,让那里的18名学员也有同等机会参与考试。

 据悉,乌克兰扎波罗热人民对学习汉语有很高的热情。孔子课堂外方院长沃尔科夫教授和秘书安娜教授也参加了此次汉语水平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