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顺利举行“汉语桥”比赛
编辑:李一鸣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6-08

 近日,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顺利举行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组“汉语桥”比赛。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比赛取消初赛,直接进行决赛。扎大孔子课堂共派出六位选手参赛,其中两位选手通过了HSK三级,四位选手通过了HSK五级,一人获得孔院奖学金,两人获得政府奖学金。参赛选手均为本课堂目前汉语水平最高的学生。

 汉语桥比赛由三分钟演讲、三分钟才艺展示及笔试三部分组成,要求选手不仅能够熟练掌握汉语表达的技巧,拥有较为丰富的汉语知识,还要具备一定的才艺。扎大课堂的教学特色为汉语加书法,此次参赛选手均展示了书法才艺。比赛不仅是展示课堂汉语教学效果的平台,更是学员获得孔院奖学金及政府奖学金的重要渠道,是一项具有双重检验功能的赛事活动。

 据悉,扎大孔子课堂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比赛的组织工作由课堂资深教师夏月霞担任,赛前对选手们进行了专业指导和反复训练,力求选手们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