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扎大孔子课堂代表团一行顺利访问利沃夫国立理工大学
编辑:李一鸣 预审:葛亚东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6-21

 应乌克兰利沃夫国立理工大学的邀请,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的中外方院长沃尔科夫教授和吴振华教授及汉语教师耿丽萍、张立峰等人,于2021年6月8日至12日,前往利沃夫进行考察访问。

 此次考察由利沃夫国立理工大学中乌合作中心主任鲁布斯基博士全程接待。在考察期间,该校副校长娜塔莉·楚合拉女士详细介绍了利沃夫国立理工大学的校史和发展情况,并表达了与安徽师范大学合作的强烈意愿。她介绍说,汉语在利沃夫十分受欢迎,对本课堂将派遣专职汉语教师来大学任教表示热烈欢迎,并承诺将为教师解决生活方面的具体困难。

 鲁布斯基主任还带领课堂访问人员,参观了中乌合作中心的汉语教学设施及教师宿舍,随后带领大家考察了利沃夫国立理工大学的一处休闲疗养基地,这里将作为汉语夏令营活动的场所。

    在访问中,双方达成共识,扎大孔子课堂将在利沃夫国立理工大学设立新教学点。此教学点的建立将为该课堂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