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组织并举办海外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
编辑:李一鸣 预审:葛亚东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6-23

 为帮助孔子学院教师在岗提高专业素养,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设教师培训活动。双方经过讨论和精心筹划,决定本次培训一共安排四场讲座,自62日开始,每周一次,以网络授课形式进行。

 62日,安徽师范大学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海外汉语教师培训第一讲正式开始。孔院中方院长杜俊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国际教育学院许凌虹老师讲授《汉语语音基本教学法》。此后,69日,荆莉老师讲授《汉字、汉语与汉字教学》;616日,黎洪老师讲授《汉语语法基本教学法》;621日,俞燕老师讲授《汉语词汇基本教学法》。孔院中方院长杜俊教授和全体教师都参加了这四场讲座。

 这次孔院教师培训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系统地讲授了汉语语音、文字、语法、词汇等知识和教学法,内容丰富而且有针对性。每次讲座都安排了互动环节,孔院教师和讲座教师就教学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展开广泛讨论。这四次讲座,开阔了孔院教师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教学知识和技能,对孔院教师专业能力的全面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