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校和俄罗斯米宁大学首批1+2+2联合培养项目8名学生顺利毕业
添加者:李一鸣   审核者: 黄圣炯   编辑:李一鸣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09-10

2020828日,俄罗斯米宁大学为我校和该校共同培养的首批1+2+2联合培养项目8名学生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与安徽省签署的友好合作协议框架下,20169月,米宁大学首次选派8名大二学生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汉语专业学习。20208月,这8名学生在米宁大学顺利毕业,同时获取两校的毕业证书和本科学位证书。

此次毕业典礼获得了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政府教育厅的极大关注和支持。我校和米宁大学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为该州各高校实施中俄教育合作树立了典范,开创了先河。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德让教授特意为毕业生们录制了俄语演讲视频,为她们送上诚挚问候和祝福。

近年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号召,根据安徽省教育厅“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计划和“两江流域教育交流合作”计划安排,以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为契机,我校凭借俄语专业优势和俄语校友人力资源优势,与俄罗斯米宁大学开展了包括学生联合培养、学生夏(冬)令营、教师交换、教师培训、学术交流等深入且广泛的合作项目。这些合作成果不仅为下诺夫哥罗德州和安徽省搭建了有力的教育合作平台,也为中俄人文交流做出了有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