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安徽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招生指南
编辑:汪诚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11-18

一、安徽师范大学简介

安徽师范大学创建于1928年,是安徽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学校坐落在具有“鱼米之乡”美誉的芜湖市,濒临浩瀚长江,毗邻上海和南京,是一所集江南自然之神秀、汇安徽人文之灵杰,是安徽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建设高校,是安徽省委省政府优先建设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和安徽省特色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8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博士后流动站,3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8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学科建设重大项目,92个本科专业。

安徽师范大学是全国首批获准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的高校之一,是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和安徽省汉语国际推广中心所在地。

多层次多类别招生 我校可满足短期汉语进修、长期汉语进修、汉语言文学等其他学科的本科、硕士、博士等不同学习需求;一年和半年研修生;有汉语与中国文化学习夏令营、冬令营。

奖学金种类多 安徽师范大学有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安徽”奖学金等。

二、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专门从事留学生招生、教育与管理的一个综合职能部门和汉语进修与本科教育的教学单位,学院教学设备先进、生活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学院很早就有一支专门从事来华留学生汉语教学的教师队伍。他们大都具备对外汉语教学相关专业博士或硕士学历,其中不少教师被中国政府选派到国外教授汉语。自1985年以来,学院先后接收了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长、短期留学生5000多人次,并与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芬兰、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越南、古巴等国家和地区的几十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学术团体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与学术交流关系。学院始终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开放姿态,以丰富的经验和高质量办学水平为各国留学生提供服务。学院学习汉语的留学生规模适度,已形成“小班授课、分类指导、选修课与第二课堂活动辅助教学”的模式,让每个留学生都能得到悉心教育与服务的好机会。我校留学生汉语水平考试成绩一直在安徽省高校名列前茅,曾获南京考区第一,最好成绩是我校德国留学生方笑阳同学在全国留学生汉语桥大赛中进入前30强。学院设有国家汉办批准的安徽省HSK网络考点,留学生汉语水平考试更加便捷。我校国家华文教育基地、安徽省汉语推广中心和韩国忠清南道汉语教师培训基地都设在我们学院。

三、学习项目和专业

()自费学生
1
、短期语言文化学习
 学 习 期 限:30天—180天不等,按学生实际水平分班授课,团组学生可单独开班。
 
入学与申请时间:每年春季和秋季入学,报名时间与长期语言生相同。
 
汉语课程内容:汉语速成、日常会话、太极拳、书法、绘画、中国民乐、中国传统体育保健、民俗风情文化、HSK强化训练等。
 
文化实践活动:根据学生要求可游览长江沿岸风景、芜湖市内名胜古迹、安徽省黄山、九华山、西递、宏村等地,也可到安徽省周边大城市南京、杭州、苏州、上海等地进行文化实践活动。

2、长期汉语言生(包括本科学历生和长期进修生)

学 习 期 限:180天—4年,每周若干学时,按汉语测试水平分班上课。
 
入学与申请时间:每年春季与秋季入学,报名时间为每年的3月初-630日和10月初-1220日。

主 修 课:精读、听力、口语、阅读、写作、报刊阅读、中国文化等。
 
辅 修 课:语法辅导、汉语正音、HSK应试技巧辅导、中国传统文化欣赏、中国武术、书法、绘画等。

3、其他专业设置

参见网站http://www.campuschina.org/universities_art/index.html?key=F421F18DAF3B901F

4、收费标准(均已人民币为单位)

短期语言学习项目
短期语言学习项目按照授课内容、时间确定收费标准。

长期学习项目

(1) 报名费:400/人。提交入学申请时,一次性交清。

(2) 教材费:根据实际发生的费用缴费,初级中级300/学期;本科400/学期。

(3) 学费:以下为学费的一般标准,具体专业收费见专业表。

学费在入学报到时,一次性全部交清。

非学历学习学生(含语言学习): 12000/

文科本科学生:12000/

理科本科学生:14000/

音乐和美术本科学生:18000/

文科硕士学生:16000/

理科硕士学生:18000/

文科博士学生:18000/

理科博士学生:18000/

(4)住宿费:双人间:15//

单人间:28//

(5)其他费用:包括签证费等。

5、报名方法:

申请者采用网络申报的方式,登录http://liuguan.ahnu.edu.cn/student-apply/addPage在线严格按照要求报名。

()奖学金学生

安徽师范大学奖学金类型表


1、中国政府奖学金(CSC scholarship

安徽师范大学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具体专业名称、学制、学费、奖学金情况详见中国政府奖学金官方网站:http://www.campuschina.org/universities_art/index.html?key=F421F18DAF3B901F

1)对于申请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申请者需要首先联系安徽师范大学的导师,需要取得导师同意,获得导师同意接收推荐信(格式不固定,但是要导师签字)。

2)对于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学生,请首先向我们提供你的简历、护照扫描件、学习计划、健康检查、无犯罪记录证明等材料,对于攻读研究生的学生需要另外提供导师签字的推荐信扫描件到ahnuliuban@163.com,我们会择优给予安徽师范大学预录取通知书。

3)按照中国政府奖学金相关要求做好材料准备与申请工作。

4)拿着我们给申请学生提供的预录取通知书和学生本人的所有材料,去中国驻学生所在国大使馆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奖(Type A

5)如果被录取,申请学生等所在国大使馆通知,取得JW201表和正式录取通知书。

2、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CIS scholarship

详见网站http://cis.chinese.cn/Account/Proceduresfor

(1)资助对象

非中国籍人士。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有志于从事汉语教育、教学及汉语国际推广相关工作。

年龄为16-35周岁。在职汉语教师放宽至45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一般不超过25周岁。

(2)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一学年研修生 (包括汉语言文学)

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不录取在华留学生。

汉语言文学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四级)180分、HSKK(中级)60分。

一学期研修生(包括汉语言文学和太极文化)

9月、次年3月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

汉语言文学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分,具有HSKK成绩。

太极文化

具有HSK成绩,同时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

3)办理流程

申请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

登录奖学金网站,查询推荐机构与接收院校;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奖学金获得者与接收院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按接收院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委托专家组集中评审:根据HSKHSKK考分和级别,兼顾国别等因素择优资助,于入学前约3个月完成奖学金评审工作,公布评审结果。

3、“留学安徽”奖学金

我校还提供“留学安徽”奖学金(该奖学金仅提供给在我校读本科及以上学历生),择优录取。

申请者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请登录http://liuguan.ahnu.edu.cn/student-apply/addPage,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

四、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中国 安徽省 芜湖市 北京东路1

邮政编码:241000

网 址:https://cie.ahnu.edu.cn/

联系人:汪 诚

电 话:86-553-3869406

E-mail:ahnuliub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