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美国签证面谈材料及注意事项
添加者: 韩笑   审核者:韩笑   编辑:韩笑 发布日期:2018-10-08

面谈材料及程序:

1) .DS-160信息确认单:请将签证类型及本人姓名的中文和对应的标准电码写于160表格上方空白处。

2).护照复印件:A4纸竖版复印;

3).面谈预约确认信;

4).最近6个月内拍摄的尺寸为5.1×5.1白底彩照,不得佩戴眼镜;

5).个人简历;

6).邀请函;(其他种类签证需提供J1类型的DS-2019, F1类型的I-20, 以及I-129, I-797 等的原件及录取通知书、研究计划和美方导师简历等)

7).行程单;

8).有效护照

9).本人单位任职及收入证明(中英文,单位信笺纸打印,加盖单位公章);
10).面谈编号通知单(请将每人的面谈编号写在白色即时贴上然后贴在护照背面)
11).安徽因公前往美国申请人面谈时间请团组至少提前半小时到上海南京西路1038号梅龙镇广场2号门排队等候,如不能按时前往面谈,请提前告知外办,以便重新安排面谈时间;
12).如果面谈时才发现表格填写时发现填写错误,请立即告知领馆面谈人员,领馆将根据具体情况处理,如果错误不严重,可正常面谈;如果是严重填写错误,则领馆会让申请人当场另外填写申请表然后再面谈;
13).面谈后,无论签出与否,美国驻沪总领馆均将申请人护照退还省外办,届时,请与省外办签证科联系。

14).美国J1访问学者进行面谈时需带2019表格原件,并请注意在面谈结束时记得向签证官要回2019表格以便出境时携带。

面谈时注意事项:
A.接受面谈的人员均应熟知出访目的、任务、邀请机构名称,以及在美国行程等情况,并根据签证表提供的内容如实回答领馆签证官的询问;
B.面谈时可携带本人房产证、结婚证、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以备面谈时需要。

C.请注意以下物品不得带入领事馆:

a.电池供电的设备或电子设备,如手机、电子记事本、电子表、寻呼机、相机、录音带/录像带、CD、MP3等;

b.旅行包、双肩背包、公文包、手提箱、皮包、布包和拉封式文件夹等箱包-只允许携带装有相关申请文件的透明文件袋;

c.除了瓶装水之外的食品;

d.密封信封或包裹;

e.香烟、雪茄、火柴盒、打火机;

f.剪刀、小刀或指甲刀等锋利物品;

g.任何种类的武器或爆炸性物品;

h.其他由安保人员决定禁止携带的物品。

注:领事馆不能为您保管禁止携带的物品,请于面谈前在附近找地方寄存包和手机等私人物品。

接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通知,目前因为多数申请者仍然不按要求填写中文电码信息,现要求所有申请人将中文姓名+电码编号抄写在DS160确认单空白处,否则将不受理材料。

附:1.省外办签证科地址:合肥市梅山路8号 电话:0551-62821008 62821385
2.驻沪办事处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398号汇智大厦1903室 电话:021-33688808
3.美国驻沪总领馆签证处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1038号梅陇镇广场8楼

 

特别提醒:2016年11月29日起,持十年B1(商务)或B2(旅游)签证的中国公民,在去美国之前,除有效签证以外,还必须先登记“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https://www.evus.gov/evus/#/然后才可以获准入境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