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华文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9-05-29

安徽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简介

    安徽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是国务院侨办首批确立的华文教育基地。我校是安徽省属重点大学,创建于1928年。学校位于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长江南岸,所在地芜湖市是国家级开放城市,水陆空交通方便,近邻上海、南京,是通往著名风景区黄山、佛教圣地九华山、道教圣地齐云山和徽文化发源地的门户。周边有采石太白楼等诸多名胜。校园依山傍水,环境幽雅,毗邻市区,闹中取静。学校区位优势明显,学术气氛浓郁, 是理想的治学育人、海外华人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园地。
    学校设有19个学院、66个本科专业、88个硕士专业,7个博士点,所有专业招收外国留学生,是国家早期确定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之一。长年开设面向海外学生的中国语言、体育、美术、音乐及与参观游览相结合的文化课程。学校现有教职工3000余人,中外学生三万余人。学校图书馆藏书257.4万册,排名全国高校图书馆前列。
    学校国际交流活动频繁,现已同全球几十所高校及学术机构建立和发展了友好合作关系。迄今已接收和培养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3000多名外国留学生及华人子弟来校学习。
    我校华文教育基地除充分利用学校总体的条件和资源外,另拥有专门的管理机构及配套的教学和生活服务设施。现有管理人员和专兼职教师近40人,教学楼一栋,内设有多媒体语音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资料阅览室、娱乐室和健身室等;有设备齐全的专家楼一栋(内有标准客房50间)和海外学生住宿楼一栋。基地还同省内,特别是皖南风景区管理部门和各参观游览景点享有密切的合作关系,这些均为我校基地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