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校暑期承办的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加拿大园”即将开园
编辑:姚锓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08-11

本网讯(国际教育学院)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安徽省侨办、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承办,加拿大华文教育协会、多伦多市教育局、蒙特利尔孔子学校协办的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加拿大园”将于2021821日拉开帷幕。活动为期11天(821日至31日)。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办精心策划和主办的海外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它以教授中华文化和传统才艺课程为主,让更多海外华裔子弟不用回国也能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以增加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中华大乐园—加拿大园”因疫情形势将采用线上教学(直播+录播)模式。届时,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遴选和组织的21位优秀教师,将通过ZOOM网络平台,线上教授富含中国元素的系列文化和才艺课程(国画、书法、剪纸、中国结、画脸谱、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粘土旗袍艺术、民族舞蹈、现代舞蹈、中国民歌、黄梅戏、中华诗词诵读、中国功夫、中国茶艺、中华面点、民族乐器、芜湖铁画、中国象棋等)。

根据项目日程安排,89日上午,本项目负责人荆莉副教授一行赴附小对本项目课程组教师、教务人员进行了专门指导和培训,就直播课的课程要求、互动设计、技术准备等与各科目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要求尽可能做到因材施教、寓学于乐,突出课程的趣味性和实用性,以适应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学习特点和兴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