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加拿大园在我校顺利闭园
添加者:宛勇   审核者:宛勇   编辑:宛勇 终审: 发布日期:2021-09-02

本网讯(国际教育学院)8月31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安徽省侨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线上中华大乐园——加拿大园”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创客教室举行了闭园典礼。安徽省侨办侨务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昂军、侨务工作处副处长黄礼杰、四级主任科员闫然,中国驻加拿大蒙特利尔、驻多伦多、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德让、副院长葛亚东、大乐园活动负责人荆莉,附属小学校长郁培林、副校长宋玲,加拿大华文教育协会、中文教师协会、加拿大华裔青少年学员和家长们通过线上平台云端相聚,共庆大乐园闭园典礼。闭园典礼由葛亚东主持。

昂军代表安徽省侨办,对国务院侨办、对中国驻加拿大各总领事馆、对加拿大协办方、华文学校和安师大国际教育学院、附小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凝聚了对海外侨胞的真诚心意,体现了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骨肉深情。她希望这次中华大乐园能够成为星星之火,让更多的加拿大华裔青少年参与进来,学习中华文化,感悟中华文明,做中加文化交流的使者和友好合作的桥梁。

中国驻加拿大蒙特利尔总领事馆领事谢超在致辞中指出,11天的中华大乐园,在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心中种下了一粒亲近中华文化的种子,增加了他们认识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兴趣和动力,相信他们今后会成为民间的“小大使”,带领身边的同学朋友接触地道的中国文化,增进加拿大友人对中国的了解。

张德让在致辞中对国侨办、安徽省侨办、加拿大各总领事馆和华校老师们的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参加线上才艺课程并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学员们发出盛情邀请,期待他们有机会来中国、来安徽师范大学参观学习。郁培林表示,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传播和弘扬了中华文化的精神、展示了安师大附小师资的良好素质,课程的开展能够得到海外学员的认可,期待海外小学员有机会来学校做客。

本次大乐园项目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荆莉老师在发言中用“成功完成三个‘第一次’”交流了体会:第一次线上大规模才艺课直播、第一次克服大时差连续工作、第一次面对教学群体年龄差距较大。并动情地说:“孩子们,你们的聪明活泼,我们看到了!你们认真上课、积极答题的样子,我们记下了!你们的灿烂笑容、欢声笑语,一张张美好的影像我们都难舍难忘…为了你们的这份认真和对中华文化的热情,我们会做得更好!”加拿大蒙特利尔孔子学校校长李小琴表示,本次大乐园办得非常棒!课程丰富,趣味浓厚,极大地激发了加拿大华裔孩子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热情,家长和孩子们收获都很大。此外,加拿大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对老师和活动组织者的感激之情。她们表示,大乐园精心组织的各门课程都很规范、有趣,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孩子们非常喜爱,获益匪浅。通过大乐园,海外华裔青少年开拓了眼界、汲取了文化知识、更进一步增加了对祖国的认识和了解。

闭园仪式还通过视频展示了学员们学习课程后提交的书法、剪纸、国画、手工等作品,并通过视频展示了民歌《凤阳花鼓》、《草原就是我的家》、中华诗词诵读《笠翁对韵》片段、《江南春》、现代舞蹈《霍元甲》、歌曲《茉莉花》、中国功夫(长拳)等才艺,表演获得现场嘉宾阵阵掌声。最后,闭园典礼在老师们齐声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用以满足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需求,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因为疫情原因,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加拿大园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共有485名学生报名参加,143名学生荣获优秀学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