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下在校留学生管理工作
编辑:宛勇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03-16

近来国内部分地区疫情严重,芜湖周边城市也已出现确诊病例,针对少数来华留学生自2020年初一直在校学习情况,国际教育学院采取多重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关心关爱在校留学生身心健康。

学生宿舍月月查。国内疫情出现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带领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留学生公寓,一方面查看学生生活情况,另一方面提醒学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每个月至少1次深入宿舍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

晨午晚检天天做。自从2020年初全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安排两名留学生防疫员,每天给在校留学生进行人工晨午晚检,两年多来从未中断。

安康行程随时看。学院要求在校留学生将行程码截图发给留学生辅导员,核查近期有无学生不请假外出,尤其有无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留学生对学院不定期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表示理解,一切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提醒咨询不间断。亲切的话语,家人般的关心,温馨的提醒,心理上的关爱,这对于至少三年没回家的留学生来说非常重要。学院不仅将温馨提醒发给每一位学生,还将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等学校专门针对来华留学生的心理咨询方式告知给学生,让他们在有需要时能及时获得专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