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反馈巡察情况
编辑:汪诚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06-10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出席反馈大会并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具体意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新发出席会议,代表学校党委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马广见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院长(处长)张德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4月11日至5月6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马广见在巡察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进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留学生、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工作机制体制不健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弱项,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有短板,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省委巡视、综合考核、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整改等方面有偏差。

马广见就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整改工作提出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学校重要部署;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压实压紧责任,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周新发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近期中央、省委又印发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相关文件,为抓好学校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供了指引。我们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核心要义,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站稳人民立场的具体体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端正态度、真改实改,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周新发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一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核心要义,切实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站稳人民立场的具体体现,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二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切实做到“三个发挥”,即充分发挥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作用,充分发挥师生的监督和配合作用;三要注重巡察整改实绩实效,切实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整改落实,强化举一反三,强化整改监督。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韧劲,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各项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朱家存指出,校党委常委会要求分管校领导统筹抓好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是落实中央及省委精神的体现、压实分管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重视。

朱家存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巡察整改工作认识;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要把握方法路径,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班子要带领全体师生,展现“大胸怀”,拓展“大视野”,构建“大格局”,积极放眼未来,勇于担当作为,谋划特色创新,加强规范管理。朱家存表示将一如既往加强指导和帮助,共同推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事业取得新的高质量发展。

张德让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和问诊把脉,对于此次巡察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学院全体人员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意见;坚持立行立改,全力做好整改工作;抓好固本强基,加强巡察成果转化。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喻娜及联络员孙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