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湘潭市委统战部一行来我校调研华文教育工作
添加者:韩笑   审核者: 张德让   编辑:韩笑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06-22


6月22日上午,湘潭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熊俊杰、四级调研员文新庭等一行在芜湖市委统战部侨务科科长李君婷的陪同下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调研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成功举办的经验。校统战部副部长李叶青、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德让、项目负责人黎洪、教师刘克云等参加了座谈。


张德让对湘潭市委统战部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华文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熊俊杰介绍了湘潭市开展华文教育工作的情况,并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他们即将承办的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前来取经。

黎洪从团队组织、工作方案、优势师资、技术保障、宣传策划等方面对我校去年承办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并强调线上活动最重要的就是“网络技术保障”我们提出需求,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刘克云对ZOOM平台的使用及账号安全、信号切换、音频输出等具体工作做了详细分析,并强调要随时收集学员的反馈,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时调整。

李君婷表示,我们承办活动的目的是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所有课程的输出都要围绕这一核心来进行。此外,还要加强宣传,做好宣传。


经过深入交流,大家更加明确了新形势下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的重要意义,共同梳理了线上承办活动的组织难点和开展难点,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华文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