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聚焦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 省侨办组织召开华文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编辑:涂薇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06-22

6月8日,省侨办组织召开华文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昂军、芜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刘雪冬等出席会议,相关市委统战部侨务科长,安徽大学、宿州学院,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一行二十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省侨办主任科员闫然主持。

交流会上,国教院副院长葛亚东首先介绍了此次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的基本情况。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昂军介绍了海外华文教育及我省华文教育工作情况,进一步强调了海外华文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华文教育工作者积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创建安徽名片。我省4位优秀外派华文教师代表就海外华校学生及本土教师相关情况做了交流分享。安徽师范大学参会教师与外派华文教师就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教学重点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安徽大学胡健院长就安大开展的华文教育培训情况谈了几点感触,张德让院长最后做了表态发言,他谈到,安徽师范大学作为首批国家级华文教育基地,肩负着责任和使命。汲取了外派教师们宝贵的经验,所有参与教师都将满怀热情,认真打磨和研讨授课内容,在省侨办的全程指导下,全力办好此次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

此次经验交流活动分享了海外华文教育经验做法,建立了沟通交流机制,有效增强了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研习班项目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