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与芜湖文化馆联合举办 “欢乐芜湖·艺课堂”系列活动
编辑:郑甲申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4-01-19

近日,由国际教育学院和芜湖市文化馆联合举办的“欢乐芜湖·艺课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旨在让留学生深入了解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和亲近感。

系列活动共分为六个主题,分别是汉服展示、烘焙体验、街舞欣赏、戏曲学唱、美妆实操和书法练习。每个主题都由专业的老师带领留学生进行互动式的学习和体验,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多样性和魅力。

在汉服展示活动中,留学生们穿上了各种风格的汉服,欣赏了汉服的历史和文化内涵,还学习了汉服的礼仪和穿着方法。在烘焙体验活动中,留学生们亲手制作了月饼、酥饼等中国传统糕点,品尝了中国的甜品文化。在街舞欣赏活动中,留学生们观看了专业的街舞表演,感受了中国当代青年的活力和创造力,还跟着老师学习了一些基本的街舞动作。在戏曲学唱活动中,留学生们聆听了戏曲的历史和特点,欣赏了京剧、越剧、黄梅戏等不同地方的戏曲,还尝试了戏曲的脸谱和唱腔。在美妆实操活动中,留学生们学习了中国的美妆理念和技巧,体验了中国的美容文化,还为自己打造了一款适合自己的妆容。在书法练习活动中,留学生们学习了中国的书法艺术和春联文化,体验了中国的书法工具和材料,还亲笔写下了自己心仪的对联。

通过这些活动,留学生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还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兴趣。他们纷纷表示,这些活动让他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也让他们更加喜爱和尊重中国文化,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中国文化的学习和交流中。

此系列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教育和服务工作,是为了落实国家的留学生教育方针,促进留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留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增强留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加强与芜湖市文化馆等其他单位的沟通交流,合作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为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体验中华文化的平台和机会,为建设芜湖市的文化名城和文化强市做出努力,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