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寒假在校外国留学生新年慰问会
编辑:郑甲申 发布日期:2024-01-21

1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605教室举行寒假在校外国留学生新年慰问会活动,学院院长张德让、副院长杜俊、学院教师代表向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的40余名留学生送去了新春的温暖。

慰问会由杜俊主持。汤玲老师带领留学生们学习了腊月歌,向他们展示了中国过春节传统习俗,并赠送给同学们腊八粥等传统食品。老生代表,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美雅回忆了她在师大留学的四年宝贵时光,向师大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她说道,学习汉语很难,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努力学习,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成功。接下来留学生辅导员郑甲申带领留学生们开展了心有灵犀和击鼓传花两个活泼有趣的游戏,引导留学生们在游戏中体味中文的魅力。同学们依次上来表演的歌舞节目也给在座的同学带来阵阵欢笑。会上,郑甲申也再次向在校留学生们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

张德让在慰问致辞中,向各国留学生来安徽师范大学学习表达了欢迎,勉励同学们珍惜寒假在中国的时间,希望大家可以沉浸式地感受中国,理解中国,学好中文,成为知华、友华的美好使者。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新生奥克萨那激动地说:“我第一次参加中国迎新年活动,感到非常开心,老师同学们的热情关怀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我对安徽师大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自去年以来,留学生陆续返校,在校留学生现已达180余人,今年寒假选择留校的学生近百人。国际教育学院全方位做好在校留学生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留学生们在芜湖度过一个喜乐祥和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