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高峰副校长出席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七届理事会
编辑:李一鸣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4-01-25

124日,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七届理事会在海南大学召开。我校参会代表团成员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德让、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杜俊和外事办秘书李一鸣。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校长斯科特· 鲍曼教授、副校长珊楠·赫本女士、国际处处长林勇博士、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于爱红女士,海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骏教授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均出席会议。会议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志清博士主持。

首先,陈骏代表海南大学致开幕词。他对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为孔子学院建设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各项工作在疫情后稳步提升。希望未来持续深化三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借助孔子学院的平台,塑造更多品牌项目并丰富品牌内涵,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为中澳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理解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峰代表安徽师范大学致辞。他表示,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孔子学院已开设了各种校内、校外汉语课程,学习汉语的学员人数正在不断走向新高。接下来,安徽师范大学将为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师资、教学资源等方面提供更有利的保障。他期待着三方继续为达尔文地区中文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以孔子学院为合作桥梁,创造更广泛的一体化合作空间。

斯科特·鲍曼在致辞中回顾了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孔子学院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对于三所学校以及中澳两国之间的合作交流都具有非凡的意义,对于达尔文地区华人及本国年轻一代了解中国文化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通过教育合作交流带动其他层面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实现三方的共赢发展。

会议听取了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于爱红女士、中方院长赵志清博士汇报本年度孔子学院2023 年工作情况,逐项讨论了2024 年预算、工作计划、理事会成员构成等事宜,并达成一致意见。

此次理事会是自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次三方线下会议。由安徽师范大学、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和海南大学三方共建的孔子学院于2012731日揭牌。经过11年多的发展,该孔子学院已成长为澳大利亚中北部最重要的孔院之一。

据悉,在海南大学访问期间,安徽师范大学和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海南大学校史馆和校园,了解和交流了海南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