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学院扎实做好留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编辑:郑甲申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4-03-25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学校国际留学生的行为,为留学生在学校学习提供便利,学院近期通过召开春季安全教育班会、排查日常管理安全隐患、整治设备设施安全漏洞等方式做好留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保障留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3月20、22日,学院分校区召开了春季安全教育班会,对留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学习宣传了消防、防诈、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强调了留学生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严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通过班会,他们对学校的管理规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提高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班会之余,学院副院长杜俊带领留学生辅导员郑甲申对老校区留学生公寓和新校区桃李苑开展了日常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并排除了一些安全隐患,如晚归不归登记不实、公寓门锁配备不齐等。同时,学院还加强了留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联系有关部门更新设备设施,确保留学生的住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