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校组织留学生开展“感知芜湖——合作社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添加者: 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者:宛勇   编辑:宛勇 终审: 发布日期:2022-05-23

5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来华留学生赴南陵县开展“感知芜湖——合作社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留学生们先后来到南陵县烟墩镇海井村烟草种植田区、海井村农业特色产业园区、蔼里村休闲农业片区、蔼里村菊花种植田区、小格里森林公园等地,实地了解当地风土人情、近距感知真实美丽芜湖、亲身体悟中国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海井村烟叶种植田区,驻村工作队长汪帮文向留学生们讲述了该村如何利用合作社经济,引进多元化农业品种,助推该村脱贫致富。留学生们询问订单农业详情、关心种植农户收入情况。在海井村农业特色产业园区,留学生们了解白茶销路、询问水栀子经济药用价值;在蔼里村休闲农业片区,留学生们与田园景色合影、亲身体验农作物收割;在蔼里村菊花种植田区,留学生们观摩农业耕作、了解菊花保健养生功效;在小格里森林公园,留学生们了解乡村特色旅游、感受芜湖自然之美。

“感知芜湖”是我校从去年开始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让来自不同的国家和民族、有着不同的信仰和文化的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的城市,讲好安徽故事,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杜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通过组织开展此类“感知”活动,能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留学生,这些留学生学成回国,可以通过亲身经历和体验,更好地向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介绍真实而美丽的中国。

来自巴基斯坦的植物学专业2022届博士生奥马全程参与了当天的活动。他从去年开始因为“感知”活动参观了很多地方,从中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和勤劳。“今天来到这里,我们很享受这一切。”他说,在老师的陪同下,留学生们一起游览了很多地方,看到中国农民辛勤耕作、感受真实美丽乡村,这些都令他印象非常深刻。奥马说:“中国包容、开放,人民善良、友好。我已经把中国当作了我的第二故乡,并且,我希望中国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