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我校留学生收看芜湖市首届紫云英人才日活动发布会并畅谈感想
编辑:宛勇 预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05-22

5月20日,芜湖市委、市政府举办芜湖市首届紫云英人才日活动,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向全球人才发布“紫云英”人才之约。我校广大留学生积极通过网络在线收看发布会,并畅谈感想。观看完发布会后,芜湖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了我校留学生。

留学生们一边听着芜湖市人才政策的讲解,一边谈论着在芜学习、生活的亲身感受。近几年芜湖城市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便捷的出行、美丽的城市景色都是他们和家人、朋友分享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国际教育学院一年多来为他们组织的“感知芜湖”和“走进非遗”特色活动,更是让他们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文化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真实的中国,真实的芜湖。

在我校从本科一直读到博士研究生的土库曼斯坦籍留学生娄娜说:“我一个人远离家人刚到安师大来学习时,很担心自己无法适应这里的生活。但老师们无私的关爱、帮助让我很快融入到这个大家庭里。芜湖有美景、美食,更有善良、淳朴的人民。他们对外国人特别友好,我结交了许多芜湖朋友,节假日和春节的时候,他们会邀请我去他们家,把我当家人一样。现在芜湖市政府为吸引更多的外国人留在芜湖创业、就业,在办理签证、提供创业资金、购买房屋等方面出台了很多政策支持。等我博士毕业了,我会考虑留在芜湖工作、生活。

在芜已经学习、工作、生活了10年的乌克兰籍教师阿琳娜对芜湖最有发言权了。她去过中国许多城市,经过对比,还是觉得芜湖不仅适合宜居,也适合年轻人就业。现如今,她也成为了芜湖的儿媳妇,还有了可爱的女儿。芜湖已经成为阿琳娜名副其实的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