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举行第四届理事会
编辑:李一鸣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12-17

  1215日下午,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理事会采取会议视频对接方式,分别在乌克兰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分会场同时进行。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扎波罗热国立大学校长弗罗洛夫、第一副校长邦达尔·格里戈罗维奇、副校长瓦西里邱克·尼古拉耶维奇出席会议。双方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孔子课堂中外方院长参加会议。孔子课堂外方院长沃尔科夫教授主持会议。

 胡朝荣在致辞中指出,乌克兰是重要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乌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特别是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在科技、教育、生态、文化等多领域合作密切,我们两校的友好合作正是两国之间深厚友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以孔子课堂为合作桥梁,两校建立了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已经成为我校最重要的国外合作伙伴大学之一。期盼两校持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互派互访、科研创新、文化交流、学术交流等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着力打造中乌高校合作的示范样板,搭建中乌文化交流互鉴的标杆平台,为维护和巩固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胡朝荣表示,我校将继续高度重视扎大孔子课堂建设,持续在师资、教学、资源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弗罗洛夫在致辞中指出,四年来,在中外方院长和合作院校的共同努力下,扎大孔子课堂不断成长和壮大,诚挚感谢安徽师范大学为孔子课堂成功转隶后的建设和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目前,孔子课堂在当地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当地学生和民众汉语学习的热情高涨,课堂现正在开拓利沃夫国立理工大学等其他教学点。目前,在孔子课堂的大力协助和宣传下,扎大外语系已开展第三批汉语专业的新生招生工作。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领域更加深广。

 会议听取了中方院长吴振华教授有关孔子课堂2021年在教学、财务、建设、活动、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会上,理事会成员对师资问题、图书资料室建设、课堂场地拓展、课堂硬件建设与教学点扩大、孔子课堂升级为孔子学院等事宜进行了逐项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于201812月正式揭牌,致力打造以武术、书法为教育亮点的汉语精品课程,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受到当地中文爱好者的热烈欢迎。除扎大本部外,已陆续开设武协、扎大商学院、爱奈尔戈达尔技校等教学点,学员人数已达400余人。在20206月平稳转隶后,课堂发展态势保持良好,已成为乌克兰扎波罗热市和扎波罗热州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