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举行期末颁奖仪式暨迎新年晚会
编辑:李一鸣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1-12-28

  1224日,在大雪纷飞、共度平安的日子里,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举行了2021学期期末颁奖仪式暨庆圣诞迎新年活动。孔子课堂中外方院长、扎大外语系主任、秘书及中文系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此活动。

 活动伊始,中方院长吴振华教授及外方院长沃尔科夫教授分别致新年贺词,表达了对2021年双方携手合作下取得成绩的肯定,希望2022年孔子课堂能有更好的发展,期待孔子课堂尽快升级为孔子学院。外语系主任葛琳娜教授在演讲中,充分肯定了孔子课堂的工作。她说,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外语系历史悠久,开设欧洲语言课程已经五十二年,而开设中文系才短短两年。在这两年中,中文系发展迅速,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气象,这令人十分惊喜。在致辞后,外语系主任、孔子课堂中外方院长分别为同学们颁发各类不同的奖项。其中,芳菲同学获得2021年“中国大使奖学金”,这项殊荣既是对芳菲同学学习汉语的认可,也是对孔子课堂教学工作的肯定。

 颁奖仪式后,同学们举行了热闹的共庆圣诞、喜迎新年活动。孔子课堂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冷餐,大家边吃边聊,其乐融融。课堂全体师生每人都精心准备了互赠礼物,表达情意。大一的秀贤同学颇有艺术天赋,边弹边唱几首歌曲,晚会的气氛渐渐热烈起来。最后,大一大二的四位男生演唱的中文歌曲《朋友》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全体师生打开手机电筒,放声高唱“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一辈子”这些脍炙人口的歌词,此情此景将中乌两国人民之间的情谊表达得淋漓尽致。随后,中方老师也情不自禁地一展才艺,夏月霞老师、张立峰老师为同学们献唱一首,朱菊香老师则与同学们做互动抢答小游戏。

   晚会在飞雪凝寒的平安夜结束了,但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满怀激情地期待来年举办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