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将在扎市97中创建汉语教学点
添加者:李一鸣   审核者: 张德让   编辑:李一鸣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01-27

 近日,扎波罗热市雪域凝寒,气温骤降,但依然不能阻挡乌克兰人民学习汉语的热情。在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外方院长沃尔科夫教授的率领下,中方院长吴振华教授和张立峰、朱菊香老师对扎市97中(从幼儿园到十一年级完中)进行了友好访问,商讨建立新教学点事宜。

 根据课堂目前的师资力量,双方领导协商,暂定在该校开设两个“快乐汉语”兴趣班,每班15人。在完成申报审批和相关协议签署后,教学点的设立将于2月份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97中是扎市公立学校,需要得到市政府教育部门的同意,才能开设汉语教学点。在欧洲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势下,在该校成功设立教学点,是课堂在拓展生存空间方面取得的又一进步,表明课堂在扎市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良好的声誉,对以后在相关的公立学校展开汉语教学活动也有重大的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