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开启2022年太极拳教学课程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02-07

 2022年新学期伊始,虽然乌克兰的疫情依然不容乐观,但是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条件下,孔子课堂的武术教师王家忠,依然坚持来到扎波罗热市武术协会进行太极拳的教学活动。

 王家忠老师博士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武术专业,自年少时习武,数十载文武兼修不辍。在新学期的太极拳教学中,将按照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教学法则,依次进行太极拳基本功、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等套路教学。他辅以推手实战,秉承王宗岳《太极拳论》中所云“由着熟而渐悟懂劲,由懂劲而阶及神明”的练拳宗旨,致力带领学员去领略中华太极的无穷魅力。

 据悉,近几年,乌克兰兴起一股武术热,各地纷纷成立了武术协会或武术俱乐部,青少年习武热情尤为高涨。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与扎波罗热市武术协会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孔子课堂武术教师的帮助下,扎波罗热市武术协会不但开展了武术基本功、南拳、剑术、刀术等拳械套路的教学工作,还开展了武术散打项目的教学活动。此外,孔子课堂的汉语老师们每周都给武术协会的教练和学员上中文课,帮助他们学习中国文化,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合作通过扎市武术协会的平台,孔子课堂对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在当地的传播做出了较大贡献。

 新的一年,相信在孔子课堂中外方院长有力领导和王家忠老师的教学带动下,扎波罗热市一定会掀起新一轮习练太极拳和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