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祥龙福瑞 喜迎双春——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举行贺新年迎新春活动
编辑:李一鸣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02-10

 202225日,正值中国春节之际,又是立春的第二天,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在扎波罗热市图书馆圆满举行了春节庆祝活动。

 活动伊始,孔子课堂全体老师在中乌双方院长的带领下,将扎波罗热市图书馆会议室用灯笼、纸扇、福字、中国结等装饰得焕然一新,浓浓的中国风扑面而来。市电视台专程派人进行采访和报道。会议室里济济一堂,热闹非凡。

 庆祝活动由外方院长沃尔科夫教授全程主持。首先,他播放了十分钟的中国宣传片,此片用五种颜色将中国的自然风景、陶器艺术、建筑艺术、中国美食和现代中国展现在市民面前。接着,扎波罗热市武术协会的孩子们用中国功夫拉开了活动帷幕。课堂全体成员也依次表演了精彩节目。中方院长吴振华教授朗诵唐诗两首,展现出中国古典之美,诵出了中华千年古韵;夏月霞老师用黄梅戏选段闪亮登场,唱出了江淮大地的徽风皖韵;王家忠老师表演的二十四式太极拳体现出中国人外柔内刚的气质;戴兵老师的书法作品“福”字,写出了中国人心里的美好愿望。与此同时,课堂的老师们还为市民朋友送上一杯杯暖胃又暖心的中国茶——“大红袍”。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流连忘返,不舍离去。得到书法作品的观众们满脸欢欣,纷纷拿着作品在中国扇和中乌国旗前面拍照留念。

 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恰值立春,北京冬奥会开幕,值此多喜临门之际,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用丰富多彩的中国元素向市民们表达了浓浓的中国风情,展现了中国人的和善与友好。祝愿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蒸蒸日上,如春天般温暖,如万花般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