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在扎波罗热州综合科学图书馆开设中文兴趣班
编辑:李一鸣 预审:张德让 终审:张德让 发布日期:2022-02-10

2月8日,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在扎波罗热州综合科学图书馆新开设的中文兴趣班顺利开课。孔子课堂中外方院长均发表致辞,表达祝贺,同时他们对图书馆的协助表示感谢,对开设的新班寄予厚望。

目前,疫情形势在欧洲仍然严峻。在此特殊时期,孔子课堂的麦瑞教师在做好充分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开始新学期的教学活动。本次新班共有十二名学员,年龄层覆盖广泛,下至八九岁的小学生,上到白发苍苍的老人,这充分说明了孔子课堂在扎波罗热州的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汉语热”已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学习中文。

据悉,此次在州立图书馆开设教学点是一种全新的办学模式。孔子课堂面向普通市民及图书馆读者开设中文教学班,既能促进中华文化的广泛传播,也有利于加强两国人文交流,这也是国际汉语教学推广的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