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线上课程规范(试行)
编辑:涂薇 预审:黄圣炯 终审:黄圣炯 发布日期:2020-10-16

国际教育学院线上教学规范(试行)

20207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教务处20207)号文]和国际教育学院线上教学具体情况,特制定学院线上教学规范如下:

一、教学准备:

    1. 落实教学平台

班主任应提前一周组建相应班级教学群,告知学生联系任课教师并提前熟悉相关教学平台的操作。

2. 提交教学文本

任课教师应根据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要求,提前一周以上准备相应教学教案、教学PPT等教学材料,并在开课前把教学进度表和相关教案提交学院。

3. 设计预习任务

任课教师提前三天以上把教材电子版和相应录音等学习资料分发给学生,提前布置预习。

二、教学要求:

1. 保证授课时长

网上教学要保证与线下基本相同的课时总数和每节课的教学时长,按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完成学期既定的教学任务。教学计划报学院教学办统一安排课程表,教师应严格按课程表上课,并保留课程记录和相关材料,如有调停课,应及时履行相应手续。

2. 直播课程为主

从有利于教学互动、提升教学效果的角度出发,网上教学采用直播课形式,提倡直播+录播,根据前期线上教学反馈和学院要求,线上教学平台以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和钉钉为主,任课教师要提前熟悉相关平台的操作,如确有需要使用其它形式平台,请提前一周以上向学院提出申请并由院教授委员会审批。

3.教学环节完备

线上教学同样要求课前有预习,课后有作业,任课教师同时做好相应考勤工作,如遇到学生缺勤等问题应及时通知班主任。

三、教学督检:

1. 发布链接

根据学院要求和前期的教学反馈,网上教学的课程链接应及时发布到学院群,以便教师之间互相学习。

2. 相互听课

按学院惯例,本学期继续开展互相听课,要求平均每月每位老师听课2-3次并做好相应听课记录。

3. 督导检课

学院将安排教学督导团不定期听课,并及时汇总听课意见上报学院。

4. 作业备档

线上作业批改情况,请及时汇总教学办备档,以便教学检查。

   本规定由学院教授委员会审核通过并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