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师大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教材选用和线上教学技巧专题教研会议
编辑:涂薇 发布日期:2021-09-26

[本网讯]为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学院教学工作,7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全体教师会议,专业研讨教材选用和线上教学技巧。

首先,各任课老师就本学期所使用教材做了比较详细的选用说明和介绍。从初级上班到本四下班,每位授课老师积极发言,阐述了所使用教材的优缺点和需要改进、完善之处。大家讨论认为,选用教材要尽可能做到主干课教材选“新”(经典教材最新版),技能课教材选“优”(多中选优,搭配使用),文化课教材选“易”(易学易懂有趣,适合留学生)。


刘克云老师结合本学期试卷命题和课件制作,分享了自己线上教学采用的多样APP辅助手段,主要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所使用的、效果良好的线上教学辅助工具。他还现身说法,给现场的老师们教授了一些实用、好用的对外汉语教学PPT制作技巧,如汉字拆解、文本随朗读变色、图片文字提取等。

最后荆莉老师宣讲介绍了学院2021年度新推出的“教师发展计划”科研项目资助政策。她从资助目标、申请条件、经费使用规定、立项程序及结项考核等方面对该项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申报。

此次教研活动内容丰富、落在实处,为下学期留学生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